本泽马越位判罚复盘:裁判组有规可循但难确定巴尔韦德是否触球

直播吧5月29日讯皇马1-0击败利物浦,.

直播吧5月29日讯皇马1-0击败利物浦,夺得队史第14座欧冠。比赛第43分钟,本泽马破门被吹越位引起不小争议。

首先,本泽马毋庸置疑是处于越位位置的。越位只判断攻方球员与守方倒数第二个球员的位置,根据划线图,本泽马的身体大部分落在了范迪克后面。

第二,巴尔韦德是否接触皮球?这点是越位判罚的基础,如果巴尔韦德接触到皮球,则该球符合越位位置球员在队友触球瞬间获利规则(在第三个问题我们会具体解答),此球越位判罚正确。如巴尔韦德在争抢中没有触球,则本泽马的越位位置获利不成立,判罚属于误判。

第三,IFAB最新规则规定,处于越位位置的球员,在队友处理或触球的瞬间,干扰比赛、干扰对方或者获利才会被判越位犯规。其中,队友触球后球经对方球员弹回或变向后获利也属于越位获利。所以,如果越位获利判定成立(参见第二点),这个越位判罚是正确的。

综上所述,欧冠决赛当值裁判组应该是认为巴尔韦德接触到了皮球,于是进球被吹。而由于转播镜头等原因,科普君也不好判断巴尔韦德是否真的接触到皮球,但可以确定的是,裁判组的判罚是有规可循,并不是一些记者和媒体人质疑的无中生有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